春節放假無聊到想出去走走嗎?來看一場有歡笑有淚的電影喔!
情人節即將到來,推薦給情侶、單身、或是已經有伴的各位,享用完燭光晚餐,就來看看PS I Love You喔!



ps: 因為我看過書了  所以會透露點內容   要進來觀看要有心理準備喔


前言:
我會接觸到這本書,當然就還是因為Westlife,Nicky的老婆,也是愛爾蘭總理Bertie Ahern的大千金Georgina Ahern,而Cecelia Ahern是二千金,那時發現他是作者,就先買了Rosie Dunne,我在前年閱讀這本,他在敘述兩個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從小時候到大的事情,彼此從小學到出社會的點點滴滴,生活中到最後才發現彼此的真愛近在眼前。(我在多說就快把整本書都快透露了,詳請請各位自己借書或買書來看喔!)
    當我知道PS I love you要拍成電影時,想想剛看一看買很久的Ps I love you,看這本時,斷斷續續的看,我其實有快一個月沒看,因為我當時同時再閱讀Rosie Dunne,等到整本看完,其實已經是去年底了,正好趁台灣上映前快點閱讀完,因此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小說的內容,我又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分館無意間看到比我買的更大本,就借回來看,字大書又新,看起來更舒服。
 
大綱:

關於書about the book
    Gerry和Holly兩人在求學時在愛爾蘭認識同班結婚,但Gerry因為生病從此在Holly消失,Holly無意間在每個月都會收到一封Gerry的來信,而這10封信就好像Holly的精神糧食,無意間都在引導、給Holly生活的方向。
    卡拉Ok那段其實是安排有三個人比賽,而在選歌時也讓他傷透腦筋,因為Holly只聽Westlife的歌(作者實在太給姊夫面子了,書中還提到兩次),她其實一直還怕上台。
    我覺得最有趣的一段故事,當Holly傷心時,她每次都以為是有俗稱愛爾蘭小精靈leprechaun來幫忙整理草坪,其實,一切都不是,是他哥哥因為沒有工作,每次都來幫他打掃,他也因為離婚,常常帶小孩到他母親家和他們玩。這一段內容,給我了無限的想像空間。作者的故事內容都是穿插型的,每一篇內容都有大概的主題想表達,但他並不會全部講完,一切答案答案都會在最後一一解答。
    他妹妹的愛情故事更是精彩,他從澳洲回來,是因為她和男友Matthew吵架,她因此回到家鄉,但到最後一切都是誤會,緣分到了最後還是會在一起。
  信件越來越少時,Holly也必須面對之後再也收不到Gerry的信,Holly也必須要漸漸接受事實,他要學會自己生活,而Gerry也相信Holly也會漸漸學會如何生活,Gerry永遠都會在Holly心中,都會在她身邊!PS I Love You!
關於電影about the movies
時間:2008年1月30日(三)20:00PM
地點:美麗華天母影城
    開場約10幾分鐘,小兩口幽默對話及吵架。電影完全主要以Holly為主軸,描述在沒有Gerry的日子裡如何生活,以信件讓Holly感覺到他還在她身邊,以信件穿插的方式,呈現他所要發生的事。買新的檯燈、參加唱歌比賽、和朋友的互動、及朋友接連所發生的喜事、去愛爾蘭旅行。愛爾蘭旅行是我最興奮的一段,他和朋友釣魚(我記得書上好像有落水)以及她們在愛爾蘭那段的相遇、邂逅,我也能看到愛爾蘭美麗的風景(自從我看愛像一條魚後,另外能再次看到愛爾蘭風景的電影)It’s so romantic!
    其中,一件牛皮外套出現了3次以上,那是Holly的回憶,他一直穿著那件外套,害我想到朋友的牛皮外套,也是一樣的老舊,他也是收購別人的二手衣。
也許是因為我看過小說,當初的期望真的還滿大的(不過總比達文西密碼好看多了,看過達文西密碼小說,之後看電影真的差很多)。我對這部片真的很滿意,我以為我會一直哭,因為我在閱讀小說時,那時在我本身發生了一些事,我在閱讀時一邊聽Shayne Ward第一張專輯、一邊看小說、一邊哭。整部片的一開始的幽默、喜劇,收到信件的緊張及愉悅,朋友的陪伴、到最後Holly和母親的對話。一部有歡笑、有淚水的電影,必須在短短的兩小時內把書內精華呈現在電影裡,真是不容易的事。 PS I Love You!
主角:
她以登峰造擊得過奧斯卡,我看過The Black Dahlia,街頭日記是我最近看她的作品,實習醫生Patrick也有演她的先生,而街頭日記的導演是第二次以ps I love you和他再度合作。她是一位非常有天分的演員。
    最有印象應該還是他在300壯士的表現(看電影那天也很愉快),看300壯士那天我還發覺為啥都是女生,問我朋友,他說他們可能都是來看男生的身材吧!之後看他的一些網站,才發覺歌劇魅影的電影版也是他,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發現,可能是因為他的臉遮住了,他也有演古墓奇兵,原來我很早就有接觸到他的電影了。他在p.s. I love you展現了幽默、搞笑、專情的一面。(怎麼跟某人好像)
    各位對他印象深刻是他在六人行Friends的表現。也是Mark最喜歡的演員。她在PS I love you在此表演她最擅長的喜劇。
    我對他不陌生,因為他在實習醫生有參一角,而且也是很重要的角色。他飾演和實習醫生Katherine Heigl因為心臟病,兩人想愛到最後因為誤解,使她們必須做出最後決定。之後他在第三季也有演出。他在這部飾演Gerry的好友,書上沒有這段,為了戲需要而演出。
Kathy BatesPatricia Rawley也常常可在其他片看到他的身影,如:Failure to Launch賴家王老五
 
以上這些演員我都是第一次看到他們
以下是所做的整理:
 
電影
地點
生活在Ireland愛爾蘭,旅行去Lanzarote
生活在美國、旅行去愛爾蘭
信件
10封
少於10封
William
書中並沒有這個人
電影改編需要有此人
家人
父母親、哥哥Rechard、妹妹Ciara、妹的男友Matthew
母親、妹妹Ciara
好友
Denis、Sharon/husband John、Denise/ Tom
Sharon、Denise
工作
雜誌編輯
設計師shoes designer
Daniel
回到他的女友Laura、和Holly只是朋友
只是朋友
參考資料:Wiki/PS I Love You   書 及自己

ps我終於寫完了拖了這麼久

電影原聲帶也很好聽
電影通常好看
除了導演和演員等因素外
還有有好的音樂

 

相關文章Related article

20131203PS I love you作者簽書會在都柏林 Ps I love you author signing @Eason Dublin

 

PS,I love you”作者Cecelia Ahern booking signing 簽書會@Eason Dundru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