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 2010

無名侍:服務生機密檔案 Waiter Rant: Thanks for the Tip---Confessions of a Cynical Waiter

作者:史蒂夫.杜伯藍尼卡 Steve Dublanica

出版社:時周

Blog: http://waiterrant.net/

 

      某日看聯合晚報,每星期日都會有名人推薦的書籍,隔天我馬上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在電腦系統預約,我竟然排在預約名單第25名.這是自從貧民百萬富翁小說後,第二次必須要很久才拿的到書.在3月1日拿到書.書的狀況很新,圖書館2月24日才剛買的,我好像是第一位看的.我是第一位蓋還書日期

      作者在30歲後到餐廳當服務生,從外場服務生基礎做起,到後來升上經理,某天他的同事說你為啥不寫寫文章,他把他工作記事寫在blog.當然都是匿名,如何在工作中和客人互動.因為服務好,也拿到合理的小費.他如何在服務業中,獲得尊重,他也在學習.裡面最棒的章節,我自己很喜歡他寫和羅素克洛的巧遇.以及他如何解決第二家工作上的危機處理.

      我看完這本書,很平易近人,也讓我了解在未來旅遊中如何給小費,我也學習到在工作中如何快樂,學習和別人相處,大學讀夜間部,同學說你為何不找份打工,我的第一份打工工作也是在餐廳工作,是一家泡沫紅茶店,中午做商業午餐,我那時也等了兩星期,進入工作,剛從高中畢業,重考一年,說真的,做外場工作真的讓我學習到和顧客互動,想想自己從小認為我很害羞,做這份工作讓我知道如何和人互動,之後也學習到內場的工作,也讓我學到不少餐點.吧台的工作也讓我了解如何泡一杯好喝的茶,雖然當時做了一年半.裡面有歡樂,也有工作上發生的危險,但當我看完這本書,再回想當時.如果我知道如何服務,如何馬上反應工作上的危機處理,也許我當時能做的很快樂!!

各位有空可看看這本書!!

 PS:邊聽Kelly Clarkson:All I ever wanted 專輯,邊打這篇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