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723Trip One:台北轉運站Taipei Transfer Station-美術園道-聖多里尼-國立台灣美術館-新光三越-Dosha

到了台北轉運站,看到很多保鑣和警察,我的直覺反應,高官來了,果真,看到了郝市長,為了趕客運,就沒多留,坐上和欣客運,看了電視新聞,才知道也許在我坐上車後或之前,馬總統已經到了。為了市政府轉運站8月營運,政府先做台北轉運站的營運報告。這是旅行中的第一個surprised (以下是聯合報所做的表)

 Taipei Transfer station  

大約114分到了台中,坐了小黃到了第一站美術園道,第一個發現看到了好多賓士車。到了聖多里尼餐廳用了下午茶,吃了地中海式料理。這裡每個建築都很有特色,很多異國餐廳。問了餐廳人員,美術館大概多久,五分鐘直直走就到了。看到站牌還滿高興的,研究一下等等可否坐公車,就可省下計程車的錢。

DSCF5074.JPG  愛爾蘭奶茶,玫瑰茶凍  

DSCF5075.JPG 肉串(牛豬羊各一串),希臘燒餅

DSCF5112.JPG

到了國立台灣美術館,發覺免費不用錢,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,讓我想到古根漢美術館。前陣子台中市長一直希望台中能開古根漢美術館,讓我覺得市長爭取是對的,先撇開是否為了政績,但台中其實有空間去建設文化藝術高的美術館,很可惜政府不撥經費。我參觀了「版‧印-日本版畫主題展」印象深刻共有兩幅畫《彩虹男女約翰藍儂與小野洋子的和平訊號》及 同樣畫法的相撲,都是用像身體掃描機有不同顏色來展示身體的部位,整體感覺是立體的,而不是平面。

 634104816390460000.jpg

坐了75路,到了新光三越,逛了一下,就延路走到市政北一路,因為不確定路, 每看到一個房仲就問是不是這個方向,每個都說要走很遠,其實走到目的地後,其實根本對我來說小case。這邊蓋了很多房子,滿像台北三峽的規劃。只是這裡未來會有很多政府辦公大樓,如:台中市政府、歌劇院等。我還滿喜歡這裡的。

 DSCF5123.JPG LOVEDSCF5129.JPG DSCF5132.JPG 美術園道 DSCF5139.JPG  國立台灣美術館

 

 

國立台灣美術館 http://www.ntmofa.gov.tw/chinese/index.aspx

 

to be continued!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