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神收回耳朵的女孩-牠太忙,於是安排她成為失意人的天使

作者:齊藤里惠

譯者:許書寧

出版日期:2010629出版

出版社:大是文化有限公司

   

前言:

某天在家經由電視轉播看到了筆談女公關小姐,雖然一直有廣告,但這部片的題材實在太吸引人了,真人真事,我看一看都哭了!!上網查了資料,看到去年10月有翻譯版本,當然我去台北市立圖書館預約這本書。

 321206_10150904146495433_823645432_21469532_931134800_n.jpg  

心得感想:

她小時候因為生了一場病,導致她耳朵聽不見,但家人給她的教育幼稚園有上啟聰學校,也有至一般的幼稚園,她主力還是學習寫字及會閱讀,小學至國中都是接受和一般人相同的教育。高中時,因為一時偷竊衣服,也讓服飾店店長知道她的情況後,店長讓她利用假日時來打工,這也是她進入服務業之基礎。

她當時在青森當地的店裡當女公關,她也從基礎做起,因為無法說話,筆和紙就成為很重要溝通的工具。我覺得客人很喜歡她,她很像客人的心靈老師。她的字體非常端正,是因為她學過書法。以前我學書法也寫到國中,我以前情緒很容易浮躁,每次星期日上書法課時,都讓我心情較為穩定。因為書法字可看出一個人的心情,如果你心情浮燥,那天的字體一定很難看,因為自己的心沒有定下來。我永遠記得以前在國語日報小班制上書法時,都是最安靜的時候。我也想到在台北去年還是前年辦聽障奧運時,我就一直很想當志工,礙於要工作。記得當時宣導紙和筆就能和他們溝通,我那時從誠品敦南坐公車回家,有位來自義大利選手,一個人拿著地圖,指著要到台北101,我那時就提早兩站陪他下車,帶他到目的地。那時我真的和他用紙和筆對話。

從小被教育要得到第一名的她,當她求學過程中發現不可能時,當她知道銀座是日本第一的地方,這變成她的目標。目標有時需要時間去完成,像作者也知道這不是她一輩子的工作。她也希望以後能開一家SPA店。

服務業,最主要的就是要學會如何和客人應對。到現在,我一直覺得這是我需要加強的課題。雖然現在的工作,不需和客人應對,但平常在和人的應對,也是相同的道理。自己要多持正面能量,任何事情自然就能化解(讓我又想看「秘密」這本書)。這是我最近非常需要的,所以當我讀完這本書,當然書的內容,通常和電影不一樣,突然覺得我好久沒看書了,自從看完無名侍後,一看完這本,決定一定要分享。

邊聽PS I LOVE YOU SOUNTRACK原聲帶,邊打此文章

321206_10150904146495433_823645432_21469532_931134800_n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