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1

過年在家悶太久了,131日和嘉慧約天母的華納看電影。(從信義區到天母,還真的是很遠,因為很久沒去過天母一帶,嘉慧又住在那,想說順便去他家逛逛,結果也沒去他家,只在百貨公司逛逛) ,結果大約4點多到天母,買到晚上910分的電影票。

我從去年知道Keira要拍傲慢與偏見時,就一直想看這部片。還去買了一本1995Colin Firth所演的傲慢與偏見mini版的原文小說。(1)

劇情剛開始都繞著Liz(綺拉所飾演)的姊姊打轉,Liz 和姊姊互訴心事,應該說Liz等於比較像大姊的個性,Liz在裡面的表現搶眼,喜怒哀樂分明,其實綺拉當初並不想接這部片,因為這本是Jane Austen著名小說,大家都知道的故事內容,他當初很害怕接這部片,怕會演壞了Liz的角色。之後,她很感謝經紀人說服他接這部片。"I'm very happy everyone liked it as much as they did. I was terrified of taking on such a well-known character - to the point where I didn't want to do it. But my agent persuaded me and I'm very glad she did"結果證明她演的很好!獲得金球獎的提名,雖然沒獲得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Motion Picture - Musical or Comedy最佳女主角/音樂或喜劇類,入圍就是肯定;最近也獲得奧斯卡的女主角入圍名單內。如果他得到奧斯卡,也將會改寫記錄,成為第一位最年輕得獎的演員。戲服、音樂、場景都非常完美,尤其我最喜歡跳舞的部分。

當初提名金球獎喜劇類時,我還懷疑怎麼會是喜劇類呢?結果看完後,真的好多喜劇、浪漫、感人的劇情。

就像曾經演過「理性與感性」的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,在金球獎頒獎典禮說到這次的 【傲慢與偏見】無論是演員的年齡、服裝、場景等等的細節,都是最貼近書中人物的實際年齡,也是最符合珍奧斯汀書中所描述的那個年代,可說是非常完美的呈現。(節錄UIP

Emma Thompson said: TrulyHonestyRealProud to be presented this clip of pride and prejudice which is wonderful film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It’s beautifulfabulousfunnyromantic and it’s veryvery young.

金球獎節錄部分-取自於Keira Web

http://www.keiraweb.com/ggltvawards.wmv

Keira Knightley

 

http://tw.club.yahoo.com/clubs/keira_knightley_forever/

 

http://www.keiraweb.com/

 

傲慢與偏見

 

英文官方網站

 

http://java.europe.yahoo.com/uk/uip/prideandprejudice/site/flashSite.htm

 

http://www.prideandprejudicemovie.net/splash.html

 

中文官方網站

 

http://www.uip.com.tw/pride/site/flashSite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