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驚醒後,我先充手機電池,跑去睡覺後,過沒多久,突然有火花,電跳掉了,我們的轉接器壞啦。電視、電燈那排的電都不能用,我們很緊張,因為怕影響整層樓,就乖乖的吃了早餐,繼續早上的行程。

 DSCF0842.JPG DSCF0848.JPG DSCF0850.JPG DSCF0851.JPG DSCF0853.JPG  

這次早上主要經過National Museum、Government Building、Stephan’s Green Hotel、The Shelbourne Dublin不小心走一走,走遍了經過了Dublin 2高級住宅區,一時有走偏了,年輕的正在運動的小姐問我們需要幫忙嗎?我請問如何走到Stephan Green,一直直走就到了。這一區都有各式的門,都漆上不同的顏色。走到了Stephan Green看到了時鐘。中午在中式餐廳店吃buffet,,店員有印度人和上海人,也跟上海人聊天,他來愛爾蘭已經七年了。

DSCF0870.JPG DSCF0907.JPG DSCF0915.JPG DSCF0927.JPG DSCF0934.JPG DSCF0937.JPG    

  DSCF0954.JPG DSCF0955.JPG  DSCF0950.JPGDSCF0949.JPGDSCF0951.JPG

其中上面這兩張照片是昔日和今日

下午和trafalgar的團員們見面,真是緊張阿,第一次參加當地團,先給我們行李牌和一些地圖及牌子。我的導遊叫Shiela,司機叫Steven,他們都是Cork人,就開始坐遊覽車開始都柏林市區觀光。經過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、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、St. Patrick’s Cathedral聖派翠克大教堂、Guinness Storehouse等地點。因為當天很多人剛下飛機,大部份的人都累了,導遊問各位有多少人要回飯店,剩下的人等等在三一學院下車,剩下就是自己的行程。只有三組下車,導遊也跟我聊聊問我為什麼都不會累?我說我們昨天就到了。也問我為什麼選愛爾蘭?我說music,也說我計劃很久了。說真的,關於這個問題,我到現在也一直回想為什麼一直對愛爾蘭著迷,好吧!不可否認的應該是Westlife,之後大學讀政治時,講到各國政治制度時,也特別注意他們國家的政治、歷史、文學,這題到現在還是沒答案。之後我們從側門到三一學院參觀,也問了導遊,她說你等等可參觀一樓的book of kells凱爾書,我們約4點排到,櫃檯售票先生也說4:30結束,還要參觀嗎?我說要,票價原來€9,現在也只要半價,我覺得還滿值得的,凱爾書之有名是因為它是世界最古老的古書之一,此書都用蓋爾花紋、人物、動物等鮮豔色彩裝飾,豪華的裝飾手抄本,有愛爾蘭珍寶之稱。另外最深刻的是,學生們研究第一長人,和很多跟醫學研究相關的書籍。Long room的harp被稱為布萊恩保羅的豎琴,這是愛爾蘭最古老的豎琴,也被當成國徽使用。在學校的O’Connell St.及Grafton St. 逛逛,之後我們到了Supermac用餐,這天也是他們Cricket final,Dublin vs Teppery,那天很多人都往Croke Park移動,我想這天全愛爾蘭人都出來了。

 

DSCF0967.JPG DSCF0971.JPG DSCF0974.JPG DSCF0978.JPG DSCF0979.JPG DSCF0980.JPG DSCF0981.JPG DSCF0982.JPG DSCF0983.JPG DSCF0984.JPG  

 

吃晚餐時,有一群年輕人唱歌,我心裡想著,難道全愛爾蘭人都很會唱歌。這天晚上,我一直想買轉接器,不然之後的行程都無法充電。先前在Carroll’s有看到有賣,一個約€7,我爸還想去其他商店Tesco看看,但唯一只有一家有,也許是累了,不想來回跑,這是唯一和爸的小衝突。一回到飯店,結果電來了。也許是清潔人員發覺電不能用,這時我們也鬆了一口氣。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